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彩旗飘展,干劲十足——... 03-12
滨海校区召开餐厅、物业... 03-22
防控生产两不误,校园植... 03-17
滨海校区获赠食品安全快... 01-19
滨海校区餐厅连续两年被... 12-2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后勤保障
滨海校区举行“警铃鸣耳际 安全绕我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6-03-21 21:32 褚建刚 

      3月16日14:30分,随着一阵急促哨声的响起,滨海校区管委会、团委学生处(思政部)、安全保卫处与滨海消防大队联合举行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模拟教学楼着火后,消防官兵协助师生进行救援的情形。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疏散下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弯着腰,手捂着口鼻,沿着走廊墙面,快步前行撤离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在学生撤离教学楼的同时,滨海消防大队官兵驾驶大功率泡沫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从校外快速进入模拟火场,车刚停稳,教学楼楼顶就传来了呼救声,消防官兵们如离弦之箭,快速架设好消防水枪,开始“灭火”,同时,无人机快速升空监控、云梯车快速架设升至顶楼,对“被困”学生展开救援,随后,辅导员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刘洪明汇报;医疗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就位,救治安抚“伤员”,检查水、电、燃气、通讯设备等损坏情况,保障现场秩序安全稳定。整个过程中,学生听从指挥,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无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全体参演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只用了3分25秒,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滨海校区管委会与滨海消防大队制定了详细的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疏散有序。同学们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灾害自救知识,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防火疏散场所,增强了应急避险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又组织消防官兵面向全体参演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日常典型的突发案例,向师生重点讲述了火灾自救与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介绍了新型的灭火器、逃生应急设备等,使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演练,滨海消防大队共出动消防云梯车、城市主战车、大功率泡沫车、无人机等价值1900余万元的车辆设备以及整建制消防作业战斗班一个。滨海电视台、滨海日报社全程进行了采访报道。


逃生演练开始


高楼层遇险学生营救演练


高楼层营救演练_无人机监控


消防队员正在为同学们介绍消防设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