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繁华已尽阅,花开又一春 ... 04-26
坚定信念 砥砺奋进——滨... 04-26
学党史不忘从教初心 悟思... 04-14
滨海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 03-26
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 11-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党建工作
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方案
2019-09-27 21:56   审核人:

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结合滨海校区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学习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学习内容

滨海校区要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著作、制度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本次学习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基本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十月底前完成《选编》、《纲要》的诵读学习。

三、学习形式

把学习教育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在本支部统一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的基础上,支部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个人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具体任务,拉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

1.个人自学

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滨海校区党员、干部要根据支部学习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方式、完成时限,原原本本研读规定的重点篇目,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点滴时间,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开展自学,努力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

2.集中学习

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滨海校区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每月至少组织2次以上集中学习和1次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收获、不足和打算。

3.交流研讨

邀请分管院长、支部书记讲党课,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就怎样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发展、立德树人、培养五年一贯制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等方面展开集体讨论,形成报告;突出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4.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组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滨海校区志愿服务队,以校区“党员爱心驿站”为依托,通过到滨海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慰问老红军、听老红军将革命故事以及与滨海区志愿服务组织共建志愿实践基地,辐射滨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到滨海一线,落实到服务滨海群众之中,打造海滨灯塔-滨海校区山科红党建品牌。

四、学习安排

 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直属党支部

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教育计划

学习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学习专题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备注


9

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著作、制度文件、重要会议精神。

 

个人自学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1-3章。

3.进一步掌握熟悉十一届三中全会-建国70周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绩,每个党员要上一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给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组织学生假期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典礼,增强党员、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集中学习

1.党的十九大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交流研讨

1.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滨海实际情况,研讨如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确定重点调研课题。



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个人自学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4-5章。

2.党员自行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典礼》



集中学习

1.组建滨海校区志愿服务队,以校区“党员爱心驿站”为依托,与滨海区志愿服务组织共建志愿实践基地,辐射滨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到滨海一线,落实到服务滨海群众之中,打造海滨灯塔-滨海校区山科红党建品牌。

2.组织党员联系“双报到社区”,走访慰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个人自学

党章。



集中学习

刘同顺同志主讲(党课)



交流研讨

研讨如何进一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请结合本职工作谈。



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个人自学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6-8章。



集中学习

1.  结合滨海校区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到滨海党性教育基地听党史、检验党性、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专题调研

个人自学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9-10章。



集中学习

1.深入实地针对师生切身利益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譬如教师办公条件、学生体育器材、学生放假交通安全等方面确定好调研专题。

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组织观看《喜盈代村》《泰山挑山工》等影视文艺精品。



交流研讨

1.支部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联系指导员参加支部交流会。

2.召开组织生活会



 

五、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要求参加支部集中学习。

(二)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切实履行好支部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要贯彻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既要教育引导党员平时自学,又有认真组织集体学习;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活动,发挥好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杜绝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学。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学习教育要深,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着重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笃行致用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直属党支部

2019年9月27日


附件【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方案(9.27).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