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院副院长刘同顺到滨海... 02-26
滨海校区召开餐厅从业人... 02-25
滨海校区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 11-25
滨海校区开展消防疏散逃... 11-19
党委书记郑德前到滨海校... 11-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校园新闻
滨海校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2019-05-16 13:40   审核人:

为增强学生的防灾避灾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5月15日下午,滨海校区在多功能厅和灭火场地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火灾逃生演练及灭火器的实操应用 。本次教育演练活动特邀滨海消防大队董浩主讲,滨海校区6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董浩详细讲解了地震、火灾、洪水、暴风、疫情等灾害的自救和互救,剖析了发生在国内灾情的典型案例,以生活为主线,现场示范防护动作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讲座结束后,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弯腰、捂鼻、摸墙,“弯腰与浓烟隔开距离,捂鼻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摸墙让你最快找到出口……”在董浩的指挥下,同学们快速有序逃生。灭火场上,董浩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除掌握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事不惊慌,才能将火苗熄灭在火情初期。观摩学习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操作,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本次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是2019年滨海校区安全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大家的防灾救护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E8C1

董浩教官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13E0C

消防员为学生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

D3B0

逃生演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