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院副院长刘同顺到滨海... 02-26
滨海校区召开餐厅从业人... 02-25
滨海校区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 11-25
滨海校区开展消防疏散逃... 11-19
党委书记郑德前到滨海校... 11-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校园新闻
滨海校区举行”经典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诵读启动大会
2017-11-27 09:20 宋晓彤  审核人:

    11月23日,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在多功能厅举行了“经典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诵读启动大会,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副主任李冰、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党支部书记刘洪明、主任魏成利、全体教职工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魏成利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由16、17级学生代表分别朗诵了《三字经》和《弟子规》,之后,全体教师集体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 雪》,把整个仪式推向高潮,激昂慷慨的诵读充分地彰显了滨海校区师生对中华传统经典的热爱和长期实施中华经典诵读计划的恒心,最后班主任代表李林蔚、学生代表赵明阳同学相继发言,立决心、表态度,表达了积极弘扬中华经典文化的决心。

    刘洪明宣读了《五年大专部 “经典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诵读实施方案》,对诵读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李冰在发言中指出,滨海校区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是全体师生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建设“经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了好的诵读建议。

    青少年时期正是各种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通过开展“经典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来加强青少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十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对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陶冶学生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针对我院五年制大专学生行为素质水平相对较弱的现状,五年大专部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有计划地组织在校生学习中华传统经典、诵读中华传统经典,并将始终坚持“五个一”活动宗旨,即“一天一诵读、一周一课、一月一评比、一学期一比赛、一年一文化节”,以此让学生来解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个人成长成才的自信心。

    “经典伴我成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将对五年一贯制学生们的成长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常抓不懈,并不断提升,打造五年大专部文化育人品牌!

 

李冰同志发言

全体教职工诵读经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