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院副院长刘同顺到滨海... 02-26
滨海校区召开餐厅从业人... 02-25
滨海校区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 11-25
滨海校区开展消防疏散逃... 11-19
党委书记郑德前到滨海校... 11-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校园新闻
以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统领,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学院隆重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2017-03-03 09:30 李冰 

    3月1日下午,学院隆重召开了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院长刘桂玉主持大会。

    大会总结了学院2016年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王万杰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以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统领,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再创新辉煌》重要讲话。

    2016年是学院攻坚克难,奋力开拓,成效显著的一年。王万杰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院2016年的发展成绩。他指出,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学院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谋发展,重内涵,补短板,强管理”的工作总基调,明确了“集中民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争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启动了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工作,创设了“两基地一学院”,师资队伍和结构水平整体提升,标志性成果实现新突破,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院进入改革发展的新时期。

    王万杰对学院2017年全面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部署,总体思路是,始终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继续坚持“谋发展,重内涵,补短板,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按照“一二八五”的思路举措,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这个总目标;精心打造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完成好国家优质高职体制机制创新、一流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国际合作与交流、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等八个重点任务,明确了目标任务,制订了落实措施,再造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条件和一流的社会服务。通过“一二八五”目标任务的具体实施来全面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确保学院站稳国家高职第一方阵,再创山科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万杰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四点希望:要有坚定发展的信心、凝心聚力的齐心、强烈的责任心、扎实推进工作的恒心。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为促进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为全面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刘桂玉同志发表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刘桂玉首先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万杰书记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细化落实措施,推进工作落地。刘桂玉分析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高校承担的五大使命以及“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发展战略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指出高校“五大使命”与我院办学思路契合度高,我院的发展战略定位,符合产业发展需求。他强调,2017年学院将继续坚持“谋发展、重内涵、补短板、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以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总目标,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稳步施策,确保在关键领域有新突破,内涵发展有新成效,社会贡献有新超越,师生发展有新提升。

    刘桂玉结合王万杰同志讲话精神,重点部署了以下当前工作:一是要以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创建为统领,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要以职场化育人模式国内先进、国际化办学国内先进、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水平国内先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国内领先的“三个国内先进”和“一个国内领先”优质高职院校创建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以完善落实学院十三五系列规划为抓手提升整体发展能力;三是要深化“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实质性推进“两基地一学院”建设,提升学院创新引领能力;五是提升招生规模与生源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水平;六是推进两校区基本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校园;七是实施目标导向驱动战略,以绩效考核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与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一流的业绩为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院长王永智、丁文利分别宣读学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2016年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表彰决定。

    大会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王万杰同志与副院级领导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桂玉同志与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副院长与分管(协)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桂玉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执行力,使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形成组织机制健全、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内容细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推进学院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新一轮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王万杰发表重要讲话

院长刘桂玉发表总结讲话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目标责任书

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大赛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领奖

大赛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领奖

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