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校区简介|党建工作|校园新闻|学生工作|综合服务|后勤保障|招生工作|资料下载
招生工作 02-2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科创北街00399号
邮编:261108
电话:0536—7576608(综合服务)

0536—7576998(学生服务、招生)
Email:skbhxq@163.com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2017-02-21 11:19   审核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

(一)学院介绍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之一,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山东省首批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招生院校。学院坐落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始建于1978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名,开设纺织服装、应用外语、经济管理、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水产养殖、艺术传媒设计、汽车工程等11个专业群48个专业。

 

优秀的学院品牌

    学院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学院、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智能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等荣誉称号。

 

过硬的教学质量

    建校30多年来,学院形成了“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办学特色。在山东省高等教育评估研究所发布的专业大类评价中,学院80%的专业连续两年处于同类专业领先水平。近五年在校学生共申报专利3887项,专利申报数量居山东省高职院校首位。

 

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近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参与奥运会、世博会、武博会、建国六十周年庆典、十一届全运会等志愿服务,学院被评为“第八届山东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学院男子、女子篮球队分获CUBA(山东赛区)乙组比赛“八连冠”和“四连冠”。男子排球20152016连续两年夺得山东省大学生联赛冠军。男子足球队2016年夺得山东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跆拳道队连续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共获得321313铜,居全国高职院校首位。

 

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学院与英美德等17个国家和地区126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来华留学、合作办学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卓有成效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先后聘请来自美德韩等优秀外籍教师239名,派遣600余名优秀学生前往友好院校留学深造,且学业有成取得本科学历,部分学生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强有力的就业保障

    学院隶属省经信委,依托行业独特优势,先后与中国中车、一汽一大众、山东核电、潍柴动力、福田雷沃重工、中铁十四局、海尔集团、鲁泰纺织、歌尔声学、烟台万华、北京汇源、浪潮LG、联想集团等近800家用人单位建立起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紧密合作关系。每年举办各种形式的大型综合招聘会,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6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呈现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可喜局面。

 

(二)各专业招生人数

 

学校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备注      

508      

电气自动化技术      

1500      

 

 

 

学制:五年      

学费:执行国家免学费政策,前三年中职阶段免收学费,后两年高职阶段按照大专学费收取。      

       

       

       

       

       

       

注:2017年招生专业、政策变化、以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网站公布为准。      

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方向)      

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韩语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方向)      

物流管理      

水产养殖技术      

 

专业特色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拥有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4门省级精品课程。大批毕业生就业在一汽大众、中车集团、歌尔股份等优质就业单位。  

   

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方向)    

本专业是国家教育部“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与一汽-大众、中国中车、山东广潍、山东远通、山东润华、上汽通用等知名企业展开了密切合作,培养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汽车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专业技师。  

   

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方向)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2016年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开展“3+2”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工作,建有国内先进的机加工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计算机仿真实训室、液压气动实训室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本专业分为室内设计方向和平面设计方向。实施以“工作室制”为载体的职场化教学模式,学生多次获ITAT、工业产品设计与快速成型、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一、二等奖。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    

本专业与联想、浪潮等知名企业合作,岗位方向有联想工程师、网站建设、UI交互设计、电商、企业信息化实施管理等。培养专业实践工作能力和适应计算机新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方向)    

本专业与北京海天装饰集团合作开设“海天班”,实施订单培养。教学成果获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能力,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等30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校企合作搭建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平台为基础,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外贸单证操作》课程被评为全国线上线下混合教育优秀典型案例。  

   

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韩语方向)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开设文秘翻译、贸易营销、中韩合作办学三个专业培养方向。师生团队连续多年服务国际风筝会中日韩产业博览会等。与韩国建国、岭南、庆北等知名大学合作为学生升本、读硕提供通道。  

   

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方向)    

本专业把职业资格培训课程纳入专业培训计划之中,做到课程与工作过程融合,实现教学与职业能力要求“零距离”;毕业生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银行及其它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及审计、统计、出纳岗位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方向)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合作,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适应市场调研与分析、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商务谈判、销售队伍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物流管理    

本专业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的符合性服务产业,12类紧缺人才之一,就业前景广阔;与企业合作共建实训基地,专业荣誉:“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群”、“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水产养殖技术    

本专业包括水生动物医学、观赏水族养殖与病害防治、水产养殖育妙生产等三大专业方向,主要培养现代水产技术推广、疾病预防诊断、特种水产品(观赏水族)养殖、新品种开发及养殖管理等蓝色产业人才。  

   

   

报名条件

1. 必须是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 参加各地市组织的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3. 具有山东省初中学籍。  

报名方式

潍坊地区考生可以先到学院咨询,再根据潍坊市招生办填报志愿时间安排统一网上填报我校五年一贯制大专志愿。  

潍坊地区以外考生按所在地区招生办规定时间和报名方式填报我校五年一贯制大专志愿。  

 

录取

分地市依据考生报考志愿,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用录取。  

 

 

 

(三)国家及学院资助政策

 

    中职阶段资助政策:山东省教育厅对家庭困难学生,前两年以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予以资助,资助比例为不超过在校生总数的10%  

    大专阶段奖助学政策: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分每人每年4000元、3000元、2000元三档予以资助困难学生。另外学校还设立奖学金予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部分优质就业单位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潍坊广潍汽车销售公司  

北京汇源集团                                    潍坊天德化工有限公司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烟台万华集团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                                        山东荣庆物流有限公司  

联想(北京)集团                                          中铁十四局  

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昌大建设集团  

齐鲁制药有限公司                                                  

   

 (四) 联系方式:

 

1. 浮烟山主校区: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办公楼116117118119房间)

电话:0536-8187758  8187753  8187491  8187768

3. 滨海校区: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欣泰商业街北临滨海校区管委会(五年大专部)

电话:0536-7576998

   学院网址:www.sdvcst.edu.cn

   招生QQ群:375246841

 

 

 

欢迎关注滨海校区公众账号

 

 

关闭窗口